㊣馬英九任黨主席時受BBC訪談內容

Posted on 三月 17, 2008. Filed under: 政治評論, 超不爽的事 |

擔任中國國民黨黨主席任內,馬英九接受眾多媒體訪問,2006年的立場,到現在一樣,都是搖擺不定,仔細看譯文,或者,大家可以上youtube看訪談的內容。BBC的主持人問題相當尖銳的點出馬先生的前後不一,為反對而反對,沒有以台灣為優先的思考模式,真不愧為國際媒體的主持人。


–訪談內容譯文

主持人:台灣的陳總統似乎正朝著與中國政府衝突的路線上去,他正在推動北京政府所不同意的政治改革,同時希望能夠花上百億在台灣的軍事防衛上,但是他是否得到自己人民的支持? 我們今天邀請到的是台灣最大反對黨國民黨的黨主席。

主持人:馬英九,歡迎來到Hardtalk。

馬英九:Thank you。

主持人:中國對台灣造成威脅嗎?

馬英九:是。

主持人:威脅有多嚴重?

馬英九:這要看你談的是那一種情況。很明顯的,中國在軍事上雖非全部,但有部分是直接對著台灣。

主持人:中國有超過七百枚飛彈直接瞄準台灣嗎?

馬英九:對。不只是台灣,也有瞄準其它地方。

主持人:中國也進行軍事演習,根據台灣政府的說法,這些演習都是以台灣為目標。

馬英九:沒錯。

主持人:你都同意我剛才的問題?

馬英九:我不是同意,我是表示我知道這種情況。

主持人:既然如此,那麼為什麼國民黨要反對陳水扁總統及執政黨提出的軍購案?

馬英九:我們反對不合理的軍購,造成兩岸的軍備競賽,但支持合理的軍購,以維持台灣有足夠的防衛,展現保衛台灣的堅定決心,我已幾度如此明白表示過。

主持人:請問哪裡不合理?花錢在…

馬英九:讓我給你…

主持人:等一下…購買最先進的飛彈防衛系統以及潛艇來提供台灣一些有效的防禦,至少可以承受中國第一波攻擊的防禦?

馬英九:但是飛彈防衛…飛彈計畫已經兩年前三月陳水扁總統所推行的公投當中,遭民眾否決,你知道,他不想…如果他真的想要,就不應該將其交付公 投,那被否決了。至於另兩項軍購,雖有一些共識,但也有不同的意見。你必須了解,政府剛公布軍購案時,總金額高達一百八十億美元,民調顯示,許多民眾都反 對這麼龐大的軍購案,國防部才將金額降到一百一十億美元。也因此國民黨決定,必須要有自己的軍購版本,預定二月底就會定案,這將是合理而且能確保台灣的防 衛能力。

主持人: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說,國民黨杯葛軍購案四十多次。

馬英九:對,總共四十五次。也因此國防部才將總金額減到一百一十億美元。我們相信,我們這麼做也為國家省下不少錢。

主持人:但這樣做是否也浪費了台灣加強保衛能力的時間?而且你剛才也說,中國對台灣造成嚴重的威脅。

馬英九:美國總統布希在二零零一年四月就通過出售武器給台灣,但是,民進黨政府一直到二零零四年,拖延了三年才採取行動。

主持人:那你的意思是,國民黨四十五次杯葛軍購案,稱不上是延宕軍購?

馬英九:不是拖延,我們要確定所有採購的武器都是非常符合台灣軍備的需要,而不要浪費金錢採購一些不能提昇台灣防衛能力的軍品。

主持人:你這樣說,如果最後結果是中國武力攻台?

馬英九:如果你的意思是,只要是政府提出的軍購案,反對黨都要接受的話,那這就不是民主了。反對黨必須確定,軍購案不能浪費任何不應該浪費的錢。

主持人:國防部長李傑說,軍購案拖的愈久對台灣愈不利,而且明天就會後悔,你看法如何?

馬英九:台灣人民支持合理的軍購,而我們正是朝這個方向在做。李傑是軍方將領,他這麼說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要採購潛水艇,要花上八到十五年的時間才能建造完成交艦。

主持人:我想這個節目在亞洲有很多人收看,我要具體的問你,要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才會和政府達成軍購案的協議?

馬英九:當我們在考慮向美國採購軍事武器時,有四個考量,第一是兩岸關係,第二是國防需求,第三是政府的財政能力,第四是民眾的意見。當二零零四年軍購 案第一次提出時,大多數的民眾都認為金額過高,但是,當國防部調降預算金額時,民眾的態度也開始改變,比較願意接受。這是一個在國會討論預算的正常過程。

主持人:二零零五年春天中國通過「反分裂法」,一旦台灣宣布獨立,將以非和平方式解決台灣問題,你覺得中國此舉是否根本違反兩岸維持數十年的現狀?

馬英九:在這個法一出來時,我是台灣第一個公開反對的政治人物。事實上早在二零零四年十二月我就開始反對「反分裂法」,並說中國此舉是不必要且不智的, 並將會引發台灣民眾的強烈反彈。法案通過後我還與十二位地方政府的首長於3月14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公開表達反對的立場。中國方面誤解台灣的民意。事實 上,並非多數的台灣人支持法理上的獨立,他們支持的是維持現狀。

主持人:對不起,讓我暫停一下,你是說你反對北京的所作所為,因此你支持陳總統所說,北京已經破壞現狀因此台灣必須採取一些政治作為來因應?

馬英九:我想不同一方對所謂現狀的定義有不同的解釋,這是十分清楚的。

主持人:讓我們舉兩個例子來看:一是國統會和國統綱領。它們存在台灣已經十五、十六年之久,基本上認知台灣的長期目標是與中國統一-另一種不同的中國,但仍是中國。現在陳總統要廢除國統會和國統綱領,你呢?

馬英九:事實上陳總統在二零零零年就職時曾說過不會如此做,因為他相信這是構成現狀的一部分。

主持人:是,但他說中國已經破壞現狀。

馬英九:但他在二零零四年又重提一次,且該宣示不只對台灣人民,也包括全世界。

主持人:這正回到我剛剛所提的,你可同意北京通過的反分裂法已經改變了一切?

馬英九:我想那已經不是新聞,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直說,假設台灣走向獨立,就會對台動武,他們只是將它法律條文化。這就是我們反對的,因為我不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依法行政的國家,即他們不需要法律來授權對台動武。

主持人:現在我被搞迷糊了,所以反分裂法並不重要?

馬英九:不是,我想中國是想用反分裂法當作對台動武的依據,但我們不認為對台動武的想法是理性的。我們反對的原因是它並非雙邊的措施,而是片面的作為。

主持人:你是說你反對陳總統要廢除國統會和國統綱領?

馬英九:這兩種舉動都讓人們有破壞現狀的解釋空間,這是二者我們都反對的原因。

主持人:你會不會覺得有點不舒服?因為你的立場基本上與北京一致?

馬英九:不,我反對「反分裂法」,而且我剛剛也說得很清楚了,我只是…

主持人:但你剛剛說反分裂法沒什麼大不了的,這只不過是把北京的立場落實為法律罷了,而你真正不滿的是陳總統的反應。

馬英九:這就是為什麼我說這些動作既沒有必要也不明智,當兩岸已維持現狀這麼久,北京沒有必要這樣做;而國統會和國統綱領也已經存在十五年之久,我們也沒有理由去改變它。因為雙方在一定的程度上都在改變現狀,所以我們反對。

主持人:基本上,你反對陳總統的立場….

馬英九:我也反對以武力對付台灣。

主持人:因此在這件事上,你的立場豈不是向中國那邊?為什麼…

馬英九:不不不,你誤會我的意思了。

主持人:請讓我繼續,為什麼貴黨兩位資深黨員連戰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相繼到中國訪問?

馬英九:兩岸追求和平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兩岸關係停滯不前,台灣民眾特別是企業人士前往中國,必須繞經香港,原本一小時二十分鐘的飛行,延長到六甚至七個小時,這樣做不符合台灣的利益。

主持人:現在我想弄清楚一件事情,現在我們有七百八十枚瞄準台灣的飛彈、我們也有對台的模擬軍演、就像你說的,我們有一個非常大的軍事威脅、我們還有「反分裂法」,而在這樣的情況下,為什麼貴黨的資深黨員依然要到中國訪問,並且還和中國官員握手交談呢?

馬英九:我先說明一下連戰的中國訪問之舉所得到的台灣人反應,有百分之五十八的台灣民眾給予肯定…

主持人:我看台灣日報的標題寫得卻是「可恥、丟臉」…

馬英九:你是在問我台灣人民的反應如何,事實上,連戰和國民黨的民意支持率也因為他的中國訪問而提高。這顯示了民眾支持追求和平,反對破壞和平,但他們支持任何跨海峽和平的舉動,這是很清楚的民意。

主持人:台灣日報稱這十分可恥和丟臉。台北時報的社論也指出:台灣的主權掌握在台灣人民的手中,人民有權決定台灣的未來,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我們允許連戰與共產黨聯手出賣台灣,我們的子孫將嘲笑我們的無知與天真。

馬英九:我不認為連先生是在出賣台灣,他只是個反對黨的領袖,沒有這個權力,只有當權者才能這麼做,我想他們誤把連戰當成某個當權者。連戰最多只能做到 與大陸在一些議題上達成口頭共識,也就是一旦國民黨重新執政後可能將採取的作為,包括:恢復對話、簽署和平協定、其中包括建立軍事互信機制、達成建立兩岸 共同市場的共識。換言之,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機制,能夠為兩岸帶來和平,而不是軍備競賽和衝突,像是陳水扁政府所做的那樣。

主持人:你剛剛說的很有趣,因為你很有可能會代表國民黨在二零零八角逐總統大選。

馬英九:國民黨肯定會提名一個人參選。

主持人:你會參選嗎?

馬英九:我不知道我是否會被提名。

主持人:那你會參選嗎?

馬英九:如果國民黨提名我參選,那就是另一回事了。但到目前為止,參選總統這件事,還不在我個人的規劃中。

主持人:那假設你參選,請問你可以告訴我你會到北京依你剛才所說的,終結兩岸武器競賽,降低兩岸的緊張情勢,與中國尋求共識,密切與中國合作嗎?

馬英九:就兩岸關係來說,我們是否做好準備,或是我們有資源和中國進行武器競賽嗎?如果沒有,那麼我們就必須尋求有效而且台灣不需付出高昂代價的方式。

主持人:這麼說吧,我們知道中國箝制言論自由,關閉報社,封殺包括BBC Online在內的網站,根據國際特赦組織的資料,現在還有數十人因天安門事件被關,至今已經超過十五、十六年,在二零零五年八月還有一名在中國工作的記 者被捕,他的罪名則是幫助台灣從事間諜活動,面對這樣的情況,國際特赦組織深表關切,而你現在是在說,這樣的中國、這樣的政府,是可以和他們做生意,打交 道嗎?

馬英九:我想英國也跟中國打交道,中國違反人權,但英國政府不也和中國做生意,打交道嗎?

主持人:我們沒有七百八十枚飛彈瞄準我們的島。

馬英九:不論中國對英國的態度是否有敵意,英國政府不同意中國違反人權,但英國照樣和中國有貿易往來,而且外交上還承認中國,而不是台灣,這是為什麼?

主持人:但你需要相信中國,英國卻不需要,因為正如你所說的,中國是威脅台灣的強大武力,所以我的問題是,你是否已經準備好要與胡總理以及其他中國領導人直接展開對話?這看來是你目前的走向,

馬英九:如果我們不和中國談判,請問我們還能怎麼辦?難道我們要和中國進行軍備競賽,準備開戰嗎?我們必須尋求一個方法以及協商,能為台灣帶來和平,為 人民帶來機會,讓民眾有機會跟中國人民發展友誼並且與中國大陸合作。你知不知道,台灣和中國每年的貿易金額達七百一十億美元,去年有四百萬名台灣民眾前往 中國訪問,超過七萬名台商在中國投資,創造一千萬個工作機會。

主持人:那你的意思是,台灣別無選擇嗎?

馬英九:不,不不不,不是別無選擇,而是要認清現實,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利益,而不能因為中國違反人權,或有七百枚飛彈瞄準台灣,所以就不與中國往來、 就開始與中國進行軍備競賽、切斷與中國的關係,這是不可能的。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的是,必須找出能夠降低兩岸緊張關係的方法。當連戰主席在北京大學發表 演講,在中國全程實況轉播後,立即產生了正面效應,我想在某種程度上多少降低了中國對台灣的敵意。

主持人:但是,中國並沒有因此而撤除七百八十枚飛彈。

馬英九:沒有,但我認為飛彈的撤離可透過協商談判、和平協議及建立軍事互信機制。

主持人:好,那我們來談談互信問題,你認為為什麼中國仍打壓台灣參加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在內的國際組織,當禽流感和SARS發生時,中國一樣不准台灣甚至只是以觀察員身分進入聯合國的世衛組織。

馬英九:我們對此感到非常憤怒,並會持續爭取,你知道,連戰和胡錦濤去年達成的共識中的第四點,也是連胡兩人去年曾達成的共識之ㄧ,就是試探協商台灣參 與國際活動的問題,這是最困難的議題,因為在國際上,中國認為只能有一個中國,也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台灣被排除在所有重要國際政府組織之外。

主持人:這是陳總統的看法,但你的看法並不是這樣,是因為你實際上並不認同…

馬英九:不不不

主持人:因為你不認為台灣以後可以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因為你認同一個中國和未來的統一。

馬英九:不不不,並非如此,你並不瞭解這些用辭的意義,因為你對中國及台灣事務並不很了解。我們支持中華民國在台灣目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選舉自己的總統、國會、不被外國政府所統治,這就是為什麼。

主持人:但這與你先前的立場相互矛盾,你說你的終極目標是與中國大陸統一

馬英九:但…

主持人:你還曾經說過說兩岸的未來是台灣2300萬人民來決定

馬英九:沒錯…

主持人:但你後來又說應由兩岸人民共同來決定

馬英九:不不不…

主持人:所以到底是哪一個?

馬英九:OK,我的意思是台灣未來的前途應由台灣人民決定,這是所有台灣人的共識…

主持人:那台海另一岸的人民呢?…

馬英九:你聽我說,未來兩岸的前途有三種選擇,獨立、維持現狀和統一,目前多數的台灣民眾都支持維持現狀,支持獨立和統一的人,比例約百分之十五到二十。 所以說,目前我們應維持現狀,反對任何單方面片面改變現狀,但在未來當兩岸的情勢成熟而台灣人民也另有想法時,他們仍可依照其自由意志作出決定,這是百分 之一百的民主。

主持人:馬英九,非常謝謝來上Hard Talk節目。

譯文引用自本性@難移網站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Make a Comment

Make a Comment: ( 1 so far )

blockquote and a tags work here.

One Response to “㊣馬英九任黨主席時受BBC訪談內容”

RSS Feed for CoffeeShop-Beta Comments RSS Feed

重頭到尾差不多都只把主持人的話標紅字…


Where's The Comment Form?

  • RSS 主站台文章

    • 當那近似嘲弄的笑容,頭頂帶著警帽… 九月 14, 2009
      很長時間不寫政治文了,當然,這篇也不會是政治文,我這麼告訴著自己。總之,時間在2008年11月,我出了件事,除了一大群網友在第一時間知道外,只有熟識我的朋友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當然,包括了一些…在未來應該是不會與我有任何交集的陌生人。 因為,熟我的人了解我;而陌生人的清楚,於我無傷。有時,我覺得自己的心虛弱(或懦弱)到無以復加,但其實,也不過就是在去年陳雲林來台期間,我拿著國旗經過台泥大樓,然後,一堆SNG車圍過來,警察無理的將我及我當時不認識的二位網友強行抓到保大拘禁、監視四個小時以上的事罷了!然而,那陣子的我,生活好亂。每天的新聞、報紙、網路…眼光所能及的所有媒體,不斷放送…記者會、控訴會、人權會…所有與人權相關的活動,我都逼自己出席了。因為我覺得,我需要曬曬太陽,而不是讓懦弱牽著害怕一起將心拘禁到小小空間 […]
      noreply@blogger.com (CoffeeShop)
    • 給你們--情人節快樂 八月 25, 2009
      這篇文,是要給好多人的祝福。但,文首先獻給我的摯友。2009年的8月9日,我參加了至今為止交情最深的死黨的婚禮。她與他共同走過了十幾年的歲月,在她談了好幾次戀愛後,遇到了「他」。這個「他」在她的眼中,長得像很帥時期的張宇。雖然,在這「好幾年」的日子裡,「他」曾經一度像個中年發福的男人,但在婚禮當天,他又回到了帥氣十足的張宇時代。8/9,一直沒有心情及時間寫任何一段給Michelle的祝福,終於,8/26是七夕情人節,我想,祝福永遠來得及。婚禮當天,我聽到了張宇的這首歌:《給你們》給你們歌手:張宇|作曲:張宇 填詞:十一郎#他將是妳的新郎 從今以後他就是妳一生的伴 他的一切都將和妳緊密相關 福和禍都要同當 她將是你的新娘 她是別人用心託付在你手上 你要用你一生加倍照顧對待 苦或喜都要同享#*一定是特別的緣份 才可 […]
      noreply@blogger.com (CoffeeShop)
    • 災難之後,復原之前--製作捐款表聲明稿 八月 14, 2009
      我想,台灣不會忘記2009年8月8日的這場災難--莫拉克颱風。文首,先請三軍統帥--馬總統,救救這群人。也許這場天災不是你造成的,但不要讓人禍的罪傷害到更多的人。8/10,冷房主人發了篇文章,名為《讓我們監督那些台商、藝人--台商篇》以及讓我們監督那些台商、藝人(藝人篇);我隨即覺得,想用Excel列出來,好像比較清楚,但是想監督嗎?我曉得在這幾天製表的過程中,我的心境一直在轉變。八月十一日,自由時報來函,只因為我做了那個表格對照您好我是自由時報記者XXX我在網路上搜尋到您的企業救災捐款比較表不知道是否能夠了解您編制這張表的目的,以及您希望達到什麼樣的效果。簡單的採訪,只是希望接觸到本人您而不是光引用您的心血結晶。讓更多民眾都能了解哪些企業才是真正愛台灣人的!收到這封Email後,我才真正思考自己為何要做那張表 […]
      noreply@blogger.com (CoffeeShop)
    • 洪碧婉-時光 The Light In Time 七月 22, 2009
      如果回到二十三年前的自己,將會是什麼樣子?看到當時的自己,或者,其它人,會有什麼不同的心情?我想,之於我而言,《時光》就是這樣一部片子。而,如同針孔相機般,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將光線聚集到那個小小的黑色盒子裡,然後映出一張陳年往事?我想,這部電影就是如此的衝突,卻平靜,平靜到一種幾近冷漠的眼神。初始看《時光》預告片,預設了短片投射出沈重的訊息,長大後的大米回到童年時光,循溯自我,即使運用了溫柔的樂曲,植入的仍是一只無止盡的包袱;但在看了完整的影片後,似見一道名為寬容的彩虹,灑在回憶的光圈中。《時光》的官方部落格是這麼介紹這部短片的:35mm/30min/Color/2009/Taiwan/洪碧婉演員:大米/萬 芳小米/陳采棠小米父親/汪仁宏小米母親/謝雅琳小米阿媽/沈秋波                 三十歲的 […]
      noreply@blogger.com (CoffeeShop)
    • 四川地震,震出了什麼? 八月 29, 2009
      四川的地震,震出了一些人性的本質,很多待援者、脆弱的生命,現在可能都還被直接埋在某個瓦礫堆下。台灣人因為經歷過九二一、經歷過Sars,在很多孤獨的時候,我們都只能自救。但當國際組織,或者已與我們斷交的友邦,如日本等國來台灣協助救援時,我們心中的感激都更勝於其它。我相信生命不分貴賤。四川地震,震毀了許多的建築;震毀了許多的家庭;震毀了許多的生命;但它間接的震出了人性。當吳儀拒絕台灣加入WHO;當那蠻橫的中國官員一句無情的:「早就給拒絕了」、「誰理你們」時,我們很孤單,但也因此,我們更知道自己的處境是很辛苦的;我們更知道,面對無情的痛苦。很多台灣人每每看到那重播的片段,心中一股怨氣就不自覺的升起。不但怨氣升起,他們並大喊著:「四川地震干我們屁事?我們為什麼要救那個無情的國家?」「我們其實不是在救那個無情的國家,我們 […]
      noreply@blogger.com (CoffeeShop)
    • 張作驥-蝴蝶 Butterfly 六月 8, 2009
      2002年,衝著一張免費電影票,幫朋友交作業,首次看了張作驥的電影--美麗時光;記得當時看完美麗時光時的心情,是一種飽了的滿足。於是,2007的金馬影展,二話不說的選了開幕片--蝴蝶。在一哲母親的故鄉蘭嶼方言中,沒有蝴蝶這個稱呼,蘭嶼人稱之為 Babanalidu,意為「惡魔的靈魂」,統稱往生者的「惡魔」和魂魄升天的「靈魂」組合而成。三年前頂替殺人的弟弟而入獄的一哲,出獄後不堪回首的新仇舊恨紛擾著他,哲父和地方幫派之間的世代恩怨,伴隨著哲父重返台灣而一觸即發,將波及一哲出獄後一心祈求的平靜生活……。Zhe went into prison for his brother’s crime three years ago. Now, he returns home anticipating a new life. […]
      noreply@blogger.com (CoffeeShop)
    • To: S.W -2 六月 7, 2009
      我信是大善知識以你的意外重新開啟我的意外 病老死本是常態驟然之間只見我的無奈一切的一切起因於我未曾看開你的自我傷害讓我久久難以釋懷 年初,忘了介紹你我很愛的一首歌今天小V提醒了我,那是一首關於生死的歌這首歌,名叫「黑擇明」;你知道為是什麼不是黑澤明而是「 黑 擇 明」?我想,有些事,得自己嚐了後,才知其中滋味罷! 作曲:C.Y. Kong填詞:林夕編曲:C.Y.監製:Alvin Leong / C.Y. 他不姓黑 不怕黑 選了光 叫最暗黑的戲院 發出光臨行仍不肯撒手拍出一片彩色 給仰望他很有心 很會講 黑暗中 老百姓怎麼發出 熱與汗人又有幾多怕光要急於往花瓣下 被探望 *未夠色 便要腥 若有日你也開鏡 願對白不要認你命 別要驚 別要驚 亂世下佈滿樽頸 這都市已吃夠血腥 情緒或高或低如此詭秘 陰晴難講理 既然浮生 […]
      noreply@blogger.com (CoffeeShop)
    • 追風箏的孩子... 六月 11, 2009
      在室友極力的推薦之下,《追風箏的孩子》這書甫上市,我便買了下來,厚達368頁。 而幾乎在同時發書的,是我最敬愛的作家朱少麟,等了她五年,她才終於出了本《地底三萬呎》。 所以,《風箏》被我置放在書架上──正確的說來,是塵封在書海中,長達二年。直到2007年的某一天,與大學的死黨打橋牌時,大家聊起這書… 這是一場四人橋,現場只有我沒有閱讀過《追風箏的孩子》;同學們好像都有點驚訝,但我看得出來他們壓抑住了心裡的驚訝… 然後,在某個週六的深夜,J跟我說:「你一定要看看這本書」我回了他:「OK,我週日一定會把這書翻完。」 就這樣,我在週日以半天的時間看完這本書。速度比《哈利波特》第六集快了二個鐘頭,比《達文西密碼》慢了三個多鐘頭。 對於這本書,褒者多於貶者,多數人認為這是療癒系的小說,也有人認為勵志文學…;至目前為止,聽 […]
      noreply@blogger.com (CoffeeShop)
    • To: S.W 六月 7, 2009
      你的blog停在2007年7月5日而時針與分針並未因此而隨之休止我整晚想著你的呼吸是在哪一刻與世界告別?msn上那個名字也永遠的offline.那個一上線popup出來關心我身體健康的聲音…記得去年,你迷上了蔣勳老師低沈磁性的聲音與講演美術歷史的魅力我們也討論著蔣老師談中外美學的吸引 人,無法抗拒地心引力。無論是體態或靈魂2001年,鮮少看書的我,翻過Sylvia Plath一首詩:Edge 「The woman is perfected Her dead Body wears the smile of accomplishment, The illusion of a Greek necessity」 很美的詩句但我知道後半段不適合你,我也不貼出來了…因為你一直像天使般的樂觀及開朗…所以想見,你也沒遇到八月份 […]
      noreply@blogger.com (CoffeeShop)
    • 2007-【關於.再見生死】 六月 11, 2009
      2007年,我正式邁入36歲;我想,他們也36歲了。 從1991年開始,我過著台灣大學生的生活,如同一般台灣的孩子一樣,在圖書館打打零工、找到恰當的時間就翹課、到校園外的小巷子打電動、半夜到KTV狂K歌…,我從來沒有想過別人的世界會長得怎麼樣,因為別人的世界…說實話,干我屁事? 但在那年的某一天,偶然瞄了一眼報紙,看到一則超血腥的命案,發生在我沒聽過的城鎮,這城鎮名叫「汐止」,有一對叫吳銘漢的夫婦慘死,二人身上刀傷合計七十幾刀;然後,另一個對我而言比較害怕並心悸的幾個名字各是:「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 聽到這裡,各位能感受到媒體的力量有多大嗎? 完全未經判斷,我覺得這幾個人可惡至極。當時我…算是18歲吧!表面上應該老得足夠判斷是非了,但,媒體力量真的很大;而,我真的也很無知。 十六年了,我這十六年做了哪些事? […]
      noreply@blogger.com (CoffeeShop)
  • 守護台灣支持圖博自主

  • AD

  • 分類雲

    517 830 927 1025遊行 1106 blog blogspot CECA CEPA change ECFA FTA FunP GATT Google分享 Mr.6 rally Web2.0 WHA WHO WTO 三聚氰胺 不分省籍 不分藍綠 串連 人物 人籟 人道 何不食肉糜 公共議題 公投 公民投票 六四事件 分析 劉兆玄 博杯 反共復國 反思 反攻復國大業 反黑心政府 台巴子 台灣派 司法 四項協議 國是會議 國民黨 國貿局 圖博 堅持 報導 外交 失敗的Web2.0 失敗的政府 失敗的維基 失言錄 奧運 媒體 媒體引用 媒體觀察 學運 對立 小工具 尹啟銘 左拉 希特勒 廖元豪 張銘清 後搖 從沒這麼感動 心情 思考 慶生 戀戀北迴線 我愛過 承諾 搞什麼自大 搞什麼飛機 收集一堆部落格 放屁是門學問 政府失智 政治 政治正確 政治評論 教育 文藝青年 文青 新聞複習 日劇 晉惠帝 有些真胡扯 木村拓栽 未分類 李慶安 李述德 村上春樹 東協 正名運動 民進黨 沒有藥方 泰源事件 海角七號 無奈 王建煊 王進士 環保 生活 知識份子的悲哀 立委選制 筆記 等待野蠻人 紅線 經濟 網路文學 美食 老書架 耍什麼糞青 自我感覺良好 花香 范蘭欽 落雨聲 葉金川 蔡英文 蔣介石 觀察 角落 言論自由 評論 超不爽的事 辯論 連署 遊行 運動 郝龍斌 部落格 部落格工具 部落格教學 部落格行銷 郭冠英 鄭南榕 酷呆了 金車 長尾 閱讀 限制言論自由 陳文茜 陳雲林 集會遊行法 雷光夏 電影 音樂 顏慶章 馬英九 高級外省人 麥嘉華 黃麒嘉 黑心政府 黑心資料
  • 台灣派部落客

  • RSS 台灣派部落格聯播

    • 出現錯誤:此Feed可能當掉。請稍後再試一次。

Liked it here?
Why not try sites on the blogroll...